新冠肺炎来袭 四川疾控提醒市民正确洗手

2020年01月26日08:3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新冠肺炎来袭 四川疾控提醒市民正确洗手

  新冠肺炎来袭,多位相关专家不断提醒大家正确选择和使用口罩,不过,如何做好其他防护措施?专家表示正确洗手,是减少手部病毒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如正确洗手?25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给出了专业答案。

  正确的洗手方法应该是,使用肥皂和流动清水,并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手部揉搓,揉搓时间不少于20秒。

  第一步,双手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搓洗;第二步,掌心对手背,手指交叉,搓洗手指缝,双手交换进行;第三步,手指交错,掌心对掌心揉搓;第四步,弯曲各手指关节,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第五步,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拇指搓洗,左右手相同;第六步,指尖摩擦掌心,左右手相同;第七步,一手握另一手腕部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揉搓结束后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使用干净毛巾或纸巾擦干双手。(周家夷 简婷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