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布紧急通知:禁止任何形式群体性聚餐活动

2020年01月26日08: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禁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

  1月2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商务厅联合发布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相关事项紧急通知,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

  通知指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证广大群众生命安全,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已经订餐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各地各级党员干部不得参与任何形式聚会、聚餐活动。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村(社区)群体性聚餐管理,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乡厨及专业加工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群体性聚餐宴席,要坚决防范从疫情严重地方归来人员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动。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要组织居民、村民参与群体性聚餐管控,严防疫情扩散。(刘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