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四川多地在行动

2020年01月26日20: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连日来,四川多地启动了多渠道宣传工作。

成都武侯区:无畏逆行 只为平安

近日,武侯区广大机关干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民警、辅警走上街头,对群众宣传疫情防治工作;走进群众家中,开展入户调查排查并宣传防疫工作。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正规途径了解本次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同时,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顺道提醒市民,如发现相关疫情线索,请拨打12320。

成都锦江区:提出“三要”“两不要”的倡议

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健康安全的假期,锦江区教育局特别向家长提出“三要”“两不要”的倡议。除了提醒家长们主动向亲人科普宣传科学知识和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外,也强调家长要加强家人以及自我防护,勤洗手,多通风等,也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参加聚集活动。不要食用野生动物,不带孩子去农贸市场。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要特别注意的是,假期学校场地均不对外开放,孩子均不提前返校。

雅安雨城区:宣传“响”起来

近日,雅安雨城区的村级广播站、乡镇宣传车都行动起来,伴随温婉的声音,一句句聚会劝议,一条条防控知识飞入寻常老百姓的心底。此外,每一个下车接受监测的返乡人员,每一个点开“静美雨城”微信公众号的网民,都会收到这样情真意切,言辞肯肯的《致全区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倡议书》等。

除了播放防控音频,印发宣传资料,雨城区还全面统筹安排融媒体中心现有记者资源深入一线进行现场新闻采写, 充分发挥宣传委员作用, 通过建立的“雨城区宣传委员”微信群,广泛收集部门、镇、街道一线工作动态信息,通过“两微一端”及时发布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倡议书、告知书等信息215条,各平台阅读量共计100万余人次。

多举并措、主动应对,四川多地积极把科学防控措施通过多种形式传播给老百姓,降低传染风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努力。(王军 刘庆红)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