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妈妈让你担心了!

王波

2020年01月26日18: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生活中,他们是儿子,是女儿,是丈夫,也是妻子,同时他们也是父亲,还是母亲。如今,他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就是“战士”。不管担任哪一种角色,他们都是勇士。

近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战士”姜薇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在朋友圈流传,信中充满了对家人的思念,以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决心。

这还要从姜薇儿子的一篇作文说起,这也是姜薇给儿子写信的原因。在姜薇儿子的作文中,流露出对妈妈的担心……

图为姜薇儿子作文“新型管壮肺炎”。受访者供图

为了不让儿子担心,姜薇提起笔给儿子写了一封信。信中,她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以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决心,同时还不忘提醒儿子修改作文中的错别字。以下为姜薇给儿子的信:

亲爱的天天:

今天大年初二,街上行人却很少,冷冷清清的。很想你和爸爸。

从小你就知道,妈妈过节时经常值班。本以为今年春节终于能正常休假,你早就兴致勃勃地计划要妈妈陪你吃什么,玩什么……

临放假两天,妈妈接到电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肺炎防控形势严峻,愿意去发热门诊吗?”“当然愿意!”爸爸问我怕不怕?怕也没用啊,难道消防员不怕火?警察不怕持枪歹徒吗?这就是妈妈的战场,如果我都当了逃兵,以后还怎么教育你呢?

听到妈妈又不能回老家过年了,你没说什么。昨天爸爸发来你写的日记,让我看了好一阵感动:“此时此刻,我非常担心在温江的妈妈,因为她是一名白衣天使,正在一线发热门诊战斗着……”

对不起,妈妈让你担心了。其实,有好多叔叔阿姨和妈妈一起在战斗。有的退了机票,有的主动提前结束休假,有的天天加班,整个医院都比平常更忙碌了。我们相信,只要战胜了疫情,天天都是过年!

请放心,我们都会注意防护,平安回家的。因为每个家里都有人在等着,就像你和爸爸在等着妈妈一样。

另外,请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抄写十遍,明天发照片给妈妈检查。

被你感动哭又被错别字笑哭的妈妈 姜薇

2020年1月26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