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暂停33个农贸市场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

2020年01月25日17: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5日电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从1月25日起,荣县已暂停县内33个农贸市场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当日一早,荣县城南综合市场里,往日屠宰鸡鸭兔的店面已经停止营业,店门处还张贴着“关于自贡市暂停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的通告”。“今天这里一个鸡、鸭都没杀,这个通告,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人一早来贴的。”旁边经营水产的业主介绍。

在新城区“集燕农贸市场”内,设置在该地二楼的鸡鸭兔宰杀门市也关闭了,门上贴着“通告”,身着制服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督促业主进行消毒。

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介绍,全所15名干部职工一律取消休假,全员上班分别到农贸市场检查督促活禽宰杀停止营业情况、到药店检查有无哄抬口罩价格行为。

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现有城乡农贸市场共33个,城区目前有城南、莲花坝、西北城、小南门、荣新、集燕6个农贸市场。按照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要求,从2020年1月25日零时起,暂停全市农贸市场、超市、门店所有活禽活畜交易宰杀行为。

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严格落实“通告”精神,荣县城区各农贸市场由县市场监管局、旭阳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牵头,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及相关部门配合;各农村场镇农贸市场由各镇人民政府牵头,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的派出机构及其他相关部门配合。

据悉,25日当天通过对县城区6个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宰杀场所采取现场贴公告、现场劝停、电话通知等方式,全部关停了市场内外活禽交易宰杀户共计59户(含2户餐馆门店),现场监督部分经营者和市场业主对经营点进行消毒处理。长山、双石等6个市场监管出动执法人员共计38人次配合各镇政府关停农贸市场(含街道市场)活禽交易宰杀场所18个。

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没有接到取消暂停活禽交易宰杀通知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每天到市场开展检查督促,如果发现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蒋兵)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