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口罩生产厂:开足马力 奋战至疫情结束

2020年01月25日22: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企业口罩生产线,工人加班加点赶制口罩(廖佳明 摄)
企业口罩生产线,工人加班加点赶制口罩(廖佳明 摄)

  人民网成都1月25日电 (郭莹)1月25日,大年初一,位于成都彭州天府中药城的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用口罩生产线18位员工已经全部就位,开足马力进行生产。22日,已经回到老家江西南昌的公司总经理廖佳明连夜飞回成都,在路上就马不停蹄召集口罩生产线工人回厂复工,“23日凌晨开始就和原材料供应商取得了联系,除夕、初一、我们都没有停工,生产将持续到疫情结束后!”

  目前,该企业工厂口罩每天生产量在3万只到8万只之间,产量波动的原因在于目前生产所用原料依赖于库存,“已经和外地原材料供应商进行协调了,新的原材料有一部分正在运输途中,有一部分会在春节假期结束前发出。”

  对大部分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而言,口罩利润并不大,特殊时期,随着原材料和人工成本提高,生产端利润又被进一步削薄,对此,廖佳明表示不会在意,“即便亏钱也做!”他透露,春节期间,公司将付给工人三倍工资,并根据加班具体情况另外给付加班工资。生产出的产品,一部分提供给防控一线人员,一部分在电商平台上面向市民销售。

  “17年前,非典发生时,我父亲担任这个企业的负责人,当时他就选择倒贴钱往外运口罩,这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廖家明说,自己选择回成都复工,父母都非常支持,“我们的所有员工都会奋战到疫情结束。”

  抢时间生产的企业不止一家。在成都新津,一家拥有200多名工人的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同样放弃了春节,公司副总经理石明阳告诉记者,目前,工厂把所有工人投入口罩生产线,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每天可以生产10万只以上。

  “我们只除夕夜7点后,以及初一放假,给工人一些休息时间,剩下的时间都会持续生产,一直到疫情结束。”石明阳透露,目前企业生产的口罩主要供应给医疗卫生单位,“尽我们的力量,帮助他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