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市政府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01月24日07:5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果断处置,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根据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通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工作、应急保障、宣传舆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医疗救治、防控指导、文旅会展8个工作小组,由副市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任组长和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健委,负责组织、协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制定防治策略,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定期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市卫健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公园城市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委网信办、省机场集团、成都海关、成都铁路局、市政府火管办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

  通知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防控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明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和分工协作,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切实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记者 李霞)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