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自流井老城 赏釜溪河“水上灯会”

2020年01月23日08: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夜游自流井老城 赏釜溪河“水上灯会”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除了逛自贡灯会,自贡市自流井老城还将开启“夜游模式”,让游客体验见所未见的“不夜之城”。

夜游釜溪、井盐文明、红色文化、乡村旅游以及迎春购物月——自流井区在春节期间将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商贸活动,丰富春节文化旅游商贸活动产品供给,不断满足市民、游客新需求。

1.8亿元商品供应消费者

各大卖场让利近2000万元

春节期间,自流井区将开展一系列迎新春活动。“美好生活·乐购新春”迎春购物月活动,将持续到2月中旬,活动遍布自流井区辖区各主要商业街、各大卖场。

大东方商圈迎春文化购物月、新玛特和千盛百货2020开门红以及梅西百货、富森美家具广场、国美电器新桥店、苏宁电器十字口店等卖场,都将举行抢年货、闹元宵、情人节等系列活动,丰富老百姓春节生活。

据悉,自流井区迎新春活动以名优商品展销、餐饮、观光、服务为主,各大商家将组织1.8亿元商品投入节日市场供应,各大卖场将投入近2000万元进行让利、促销等活动。所有广场及旅游观光设备全天开放,各类店面将统一延长营业时间,共同营造节日喜庆气氛。

同时,将根据春节消费特点和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等特点,组织村村农家店开展有针对性地面向农村市场的年货商品促销活动。

自流井区开启“夜游模式”

釜溪河中可赏“水上灯会”

春节期间,自流井区将通过艺术表演、文化下乡、文旅营销等活动,组织策划20个体现自流井区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供给。

不仅如此,还将统筹该区景区、夜间景点、乡村旅游点、美食街区、大型商超等文化旅游商贸资源,推出精品游玩线路5条。

其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第一条“夜游线路”。夜游釜溪——文创公园——釜溪河历史文化长廊——自流井老街——同心路美食街。既欣赏到釜溪河沿岸的“水上灯会”,又能体验井盐文化历史,还能品尝到闻名天下的“盐帮菜”。

另外,自流井区还推出老城区游玩线路。五星街、东方广场、梅西百货、彩灯公园、自贡彩灯博物馆——同兴路美食街——老街——釜溪河历史文化长廊——王爷庙——盐业历史博物馆。

推出乡村游线路3条。

线路一(荣边镇):阳光雨露山庄垂钓——怡贤山庄采摘——尖山1+6休闲游——健康田园。

线路二(仲权镇):卢德铭故居——红心猕猴桃采摘园——百香果采摘园——花满盐都——灯源广场——小龙虾垂钓基地。

线路三(飞龙峡镇):茂祥山庄——玉兰湖——狸狐洞——蘑菇基地(采摘)——九久农家乐——长恩寺——小军农家乐。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