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制度自信 不断奋力前行

2020年01月23日09: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历史性以全会的形式,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坚定制度自信,身为党员干部要真学真信当信仰。无数革命先烈的历程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了争取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做出了无数的奋斗与牺牲;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革命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地坚持斗争换来的,是一批又一批具有大无畏革命精神的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光明、无私奉献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不忘历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到工作始终,在新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坚定制度自信,身为党员干部要坚决遵守与执行。历史证明,只有扎根本国土壤、汲取充沛养分的制度,才最可靠、也最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得来的,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是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制度执行最终靠人,广大干部应增强制度意识,尊崇制度、重视制度,领会制度精神、熟知制度内容,提高执行制度的本领,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发自内心的信仰制度自信,将制度内化为精神追求的同时,更要外化为于行为而有所作为。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将制度自信融入到工作当中,坚定制度自信、不断奋力前行,迈进新时代!(吴金泽)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