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8000公里 成都,惊艳达沃斯

2020年01月22日08:1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跨越8000公里 成都,惊艳达沃斯

  1月21日至24日,第50届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本次年会以“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3000多名嘉宾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推介区以“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主题亮相达沃斯。推介区融合天府绿道、熊猫故乡、大运会等元素,结合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等发展定位,面向中外嘉宾全面推介成都。

  成都再临达沃斯 360度沉浸式体验公园城市

  2019年,以“天府绿道”为核心内容的成都形象展区首次亮相达沃斯,吸引无数重磅参会嘉宾驻足。2020年,成都推介区以“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主题,再现达沃斯。

  记者了解到,成都推介区以“场景化”的形式呈现,入口的熊猫门头造型成为独特的文化符号,夺人眼球。翠绿的中国竹环绕四周,给达沃斯的寒冬增添了一份生机。象征“天府绿道”的塑胶跑道在展位中蜿蜒前行,配合VR互动体验,将锦城公园等地的风光带到了8000公里外的达沃斯,让中外嘉宾一睹公园城市的风采。成都形象展区让现场的国际友人看到了一个世界级公园城市,他们纷纷惊叹于成都对“生态文明”的雄心壮志,并希望更多地了解成都的发展成果和生活方式。

  连续两年把成都不远千里“带”到达沃斯的,是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正在打造的锦城公园,将是全球最长城市慢行系统、最大城市生态公园,计划2020年基本成形。

  构建消费场景

  在成都实现公园生态价值转化

  在锦城公园打造过程中,构建消费场景,提升品牌价值,是天府绿道生态价值转化的关键所在。

  锦城公园发挥生态本底优势,深入研究标准农业、旅游农业、景观农业的“绿道模式”,还延伸开展农业主题科研示范、文化科普、休闲旅游等活动,为新型都市农业发展作出新探索。

  同时,以国际化生态旅游综合体为载体,形成“文旅+文创+科技”的多元化文化产业集群,邀请国际知名餐饮、零售企业做好末端消费布局。此外,锦城公园还成功举办“豆瓣红国际嘉年华”等活动200余场。“吃在公园里、住在公园边、游在公园中”的新型生活方式将成为成都城市生活的新热点,天府绿道的生态、生活、生产红利将惠及每一位成都的市民和游客。(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