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昨晚璀璨试灯

2020年01月22日07:4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火树银花 流光溢彩

  昨夜的“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华灯闪烁,流光溢彩,令人期待的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对主题灯组进行全面调试,为23日20时正式开庙做最后准备。记者在现场看到,由近百位彩灯工艺师历时两个多月精心打造的十余组大型灯组和上万盏精致宫灯同时点亮,武侯祠全园浸润在火树银花、吉庆祥和的氛围中。

  据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对灯组景观和光影效果进行了全面升级,正门灯组主架构以汉阙风格和传统吉祥图案为基本元素,中间为成都传统民俗IP喜神主题的诸葛亮形象,两侧为两只活泼可爱的生肖鼠,为游客送上“吉祥如意”和“鼠年大吉”的祝福。西区广场和轴线两大灯组分别以“喜神送宝”和“魅力天府”为主题,将生肖鼠和红包、祥云、银杏等吉祥元素相结合,呈现出吉庆祥和、物丰民富、前程似锦的魅力天府景象。西区湖面“三顾茅庐”大型灯组长宽均达50米,高度超过20米,为历届庙会之最,形象上以大型彩灯描绘历史故事,展示武侯祠作为“三国圣地”的厚重历史底蕴。

  今年的大庙会将于23日20时正式开庙,除大型灯组外,还将汇聚精品展览、游园活动、文艺演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可在赏玩吃购中度过新年。

  记者 王嘉 摄影 胡大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