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促基层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2020年01月22日12: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2020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全党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者的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担当精神。担当精神来自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感。把担当精神体现在对党忠诚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工作中要把担当精神体现在为民服务上,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基层工作中要将担当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为人民群众谋取实在的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促担当作为要敢于担当,展现新作为。在工作中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困难坚决不退缩,干部要以积极的进取精神直面困难,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面对责任要勇于担当,引领新时代,在真抓实干中掌握强本领、敢担当、善作为的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磨炼自己,勤于学习,最终成长为一名真正能干事创业的好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深深扎根基层,以脚踏实地的奋斗进入新时代!(关继赟)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