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暂停发往武汉客运班车 过去一个月往返武汉大巴旅客未见异常

2020年01月22日15: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2日电(郭莹)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获悉,目前,四川已暂停发往武汉市境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并对道路和水路运输领域疫情进行全面排查。

道路运输方面,四川至湖北的长途班车仅1台(泸州至武汉),现已要求停发;湖北无发往四川的长途班车;已要求停发所有四川至武汉的省际包车,并协调湖北省运管局暂停发往四川的省际包车。

目前,四川省交通厅安排泸州市运管部门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对泸州至武汉班线客车12月20日至1月20日778名往返旅客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未发现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人。另外,四川超长客运在湖北的接驳点有3个,分别为襄阳市谷城县顺通安全检查站、鄂州市蒲团乡川渝饭店、宜昌市高速公路枝江西服务区,接驳线路30条,车辆69台,涉及四川的巴中、南充、泸州、宜宾、自贡等9个市(州),已要求全面管控,对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信息。

水路运输方面,仅泸州有到武汉货运船舶,目前为2-3班每周,8-9艘船,已要求对船员进行全面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四川省交通厅厅还将视情况派出工作组,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为做好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客运站场已要求配备手持温度计等设备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加强与铁路和民航部门的对接,切实抓好联防联控。四川省交通厅运管局已储备3000台车辆作为应急运力,以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