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期末考草稿惊艳众人

2020年01月22日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小学生期末考草稿惊艳众人

  小学生工整的草稿纸

  小学生工整的草稿纸

  夏老师给孩子们列的草稿清单

  “卷面书写!卷面书写!卷面书写!”每到考试,老师和家长们就总跟孩子们强调这四个字。一些孩子七扭八歪的字,让大人们一看就犯晕。日前,广州市黄埔区荔园小学校长刘玲萍晒出了该校同学们数学考试的草稿纸,精美和工整程度让人叹服。

  荔园小学夏卫红老师告诉记者,由于数学涉及到的计算特别多,平时她就要求孩子们在计算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尤其是考试和测验,孩子们的草稿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她一再强调孩子们要写草稿,交草稿,她也会认真看。

  “草稿能够更全面地反映孩子的思路,有时候孩子的答案是对了,但看他的草稿,也许能发现他的思维上有一些漏洞。”夏老师说。而且在检查的时候,如果发现哪道题错了,对照一下草稿,也更容易找到是哪个步骤问题。在夏老师看来,小学阶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非常重要。

  夏卫红老师要求孩子们不仅考试的时候检查,平时做作业也要认真打草稿,认真检查。做到 “平时如考时,考时如平时”。考试前,夏老师还会给同学们列一个草稿清单,详细告诉孩子们草稿上必须有哪些内容。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掌握得好的内容可以写得简单一些,弱的地方列得详细一些。

  记者了解到,荔园小学提出了“6S”高品质课程的概念,从细微处让孩子在小学六年养成良好习惯,为中学阶段学习奠定良好基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刘玲萍摄影报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