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初一上香祈福的注意:昭觉寺龙潭寺周边道路临时管制

2020年01月21日07:5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除夕初一上香祈福的注意:昭觉寺龙潭寺周边道路临时管制

  春节即将到来,农历除夕(1月24日)、大年初一(1月25日)期间将有众多的群众云集到成都昭觉寺、龙潭寺进行新春烧香祈福活动。为确保此次周边道路的畅通有序,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1月20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五分局了解到,届时交警部门将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注意出行。

  ——昭觉寺上香祈福活动

  1、2020年1月24日19:00至1月25日14:00,将对云龙路以北,致祥路以西,昭青横路以东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管制区域。昭觉寺横路、云龙路、致祥路、昭青南路禁止机动车乱停乱放。青龙路往昭觉寺庙门方向实行左进右出的行人分流措施。

  2、经成绵零公里由城内出城的车辆,可在致顺路、致强环街、东荆路等道路临时停放后步行前往昭觉寺上香祈福。民警将根据车流量变化适时将出城车辆分流至三环路成绵立交,经东荆路片区转换前往。

  3、经双荆路、川陕路进入昭觉寺片区的车辆,可将车辆停放至台州大厦停车场以及四十中周边道路临时停放。民警将根据车流量变化适时将车辆分流至荆竹中路,经东紫路、东荆路片区转换前往。

  4、经青龙路、昭青路运行的公交车,2020年1月24日18:00开始至1月25日14:00,将避开青龙路、昭青路,经周边道路绕行。

  民警提醒:春节期间准备前往昭觉寺烧香祈福的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驾车前往的市民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春节期间民警也将加强昭觉寺片区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大昭觉寺门口的交通疏导力度,请过往车辆及行人听从民警的现场指挥。

  ——龙潭寺上香祈福

  农历除夕(1月24日)、大年初一(1月25日)期间龙潭寺火神庙将有众多的群众云集到此进行新春烧香祈福活动。为确保此次龙潭寺周边道路的畅通有序,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2020年1月24日17:00至1月25日13:00,龙潭寺周边火神庙路、隆兴路部分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管制区域。

  另外,成都交警五分局还发布了辖区主要景点的交通出行提示: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熊猫大道1357号。春节期间,熊猫基地客流量将有所增加,建议准备春节期间前往熊猫基地参观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春节期间,熊猫基地周边交通组织将作如下调整:

  1、从2020年1月24日至30日,每日07:30-18:00,在熊猫基地片区蜀龙三期路口、箭竹路口、绿竹巷路口实施交通管控。熊猫大道(楠竹巷交叉口至蜀龙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驶入,仅允许区间车、公交车、旅游巴士、出租车行驶至步行街西侧掉头。熊猫大道主辅道、蜀龙路禁止机动车临时或长时间停放,公交车、旅游大巴、出租车在规定的点位上下客。

  2、楠竹巷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交通。翠竹巷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交通,机动车沿该道路行驶至箭竹路交叉口,只允许右转驶入蜀龙路。绿竹巷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交通。

  3、原从新都城区方向经熊猫大道驶往东林二路、蓉都大道的过境车辆,可经蜀龙路、东三环路一段辅道绕行;原从蓉都大道、东林二路方向经熊猫大道驶向新都的过境车辆,可在熊猫大道与翠竹巷交叉口右转,经箭竹路在蜀龙路新开设的交叉口左转,通过蜀龙路前往。

  4、景区停车场仅能提供2000个左右小车泊位和76个旅游大巴车位,请欲前往参观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到达。市公交集团公司还增大了从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前往景区摆渡公交运力,并新增4条熊猫快线,保障游客往返。

  ——成都动物园

  成都动物园位于昭觉寺南路,春节期间去动物园游玩的客流量较大,驾车前往动物园游玩的市民朋友请将车辆停放在动物园周边正规停车场。民警建议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地铁3号线可直达动物园。

  春节期间动物园周边交通组织将作如下调整:

  1、从2020年1月24日至30日,每日7:30-18:00,在动物园片区大件桥路口、荆竹中路路口、东紫路、龙绵街实施临时交通管控。

  2、经双荆路出城方向车辆分流至荆竹坝路-荆竹西路-荆竹中路-东紫路-龙绵街(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

  3、驷马桥、昭觉寺横路出城方向车辆分流至荆竹中路-东紫路-龙绵街(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

  4、川陕立交进城方向车辆分流至荆竹中路-东紫路-龙绵街(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

  5、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提供约1000个车位,并在荆竹西路、荆竹中路、东紫路两侧设置3处临时占道停车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