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耍景点 听听成都方言咋报站

2020年01月21日07:2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坐公交耍景点 听听成都方言咋报站

  普通话、成都话、英语三语报站;国色天乡、洛带古镇遍布成都各大景区……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2020年1月21日起,春节期间陆续开行6条旅游观光线、24条假日公交线(其中古寺祈福公交线2条,古镇公交线2条,景点假日公交线15条,农家乐公交线5条)共计30条假日旅游公交线。

  昨日,在百花中心站,记者看到锦城观光1、2号线以熊猫文化为特色,将盖碗茶掺茶技艺、川剧变脸、舞狮等熊猫造型融入车身涂装设计,憨态可掬的“圆圆”“滚滚”,展现了成都热情、乐观、包容的城市气质;同时植入神兽石犀“春云纹”、彩灯等成都历史文化特有元素,与各大热门旅游景观相互映衬,以文化人,以德润城,助力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前方到站浣(kuan)花溪公园……”在锦城观光1、2号线上,成都方言的报站也首次亮相成都公交车上。据了解,为了体现天府文化的地域特性,市公交集团将普通话、成都方言、英语以及沿线景点特色简介融入语音报站。“我们从集团内部层层挑选,选择了正宗的成都妹子进行成都方言报站的录制。”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方言报站仅在锦城观光1、2号线上实行,下一步将根据市民的反馈,逐步在其他线路上实施。

  30条假日旅游公交线串联极具巴蜀特色的旅游景区、文创园区、农家乐等热门“打卡”地。坐上假日旅游公交线,市民和游客就能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内,最大程度地领略成都地域的休闲文化特质。

  此外,从今年起,市公交集团将创新开行更多假日旅游公交线,敬请广大市民游客共同参与,通过市公交集团网络互动平台、官方微博、公交热线等渠道,提出线路优化开行的意见和建议;市公交集团将认真研究,积极谋划,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假日旅游出行服务。

  记者 田程晨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