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冬日醉卧主干道 公交车司机亮应急灯守护

2020年01月20日08:3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老汉冬日醉卧主干道 公交车司机亮应急灯守护

  1月12号晚7点40分左右,都江堰市城市公交公司34路车驾驶员张驰、胡翔,在彩虹大道南段路口“偶遇”一名醉酒老汉,卧倒在主干道上,旁边就是滚滚车流,稍有不慎,醉汉就可能被碾压到。报警后,两位公交车师傅打开车辆应急灯,立起警示牌,在冬日夜晚的寒风中,默默地守护着这位醉酒的陌生人。

  两辆公交车迎面会车 发现老汉醉卧主干道

  张弛、胡翔两位公交车师傅,都是都江堰市城市公交公司34路的驾驶员,1月12日晚上7点40分左右,他们分别从友爱学校和百伦广场两个起始点出发,“相遇”在金桥小区站和飞龙体育馆站之间的彩虹大道南段路口。

  “我先看到路上躺了一个人。”张弛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出了车祸,有人被撞,于是下车查看,但躺着的人目测没有受伤,反而是满身酒气,张弛推测对方应该是喝多了。

  几乎同时,胡翔先看到了张弛所驾驶的公交车停在路边,也跟着停车熄火,下车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发现了躺在路上的人,“我问他,你家在哪儿?”胡翔说,但对方没有反应,喊了几声,也只有轻微的动作回应。

  “看上去有五六十岁的样子。”张弛说,醉汉所躺的地方,正好是主干道,也是都江堰二环路,交通要道,车辆很多,天色也暗了下来,视线不好,一旦有司机没有注意到,就有可能碾压到。但又不清楚醉汉有没有其他的伤情,一时间也不敢轻易地挪动他到路边。

  打开公交车双闪、立起警示牌

  公交车司机为醉汉挡住车流

  “还是报警吧。”张弛说,随即,他就拨打了报警电话,与此同时,胡翔将自己所驾驶的公交车后退了一些,打开应急灯,然后又下车,站在主干道上,指挥往来的车辆避开醉汉所在的位置。张弛报警后,也将车上的三角警示牌拿下来,放置到醒目的区域。

  “车上当时还有乘客,我们解释了一下,说怕这个人喝醉了又被碾到。”张弛说,乘客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耐心地在车上等待。不久,后续的公交车师傅也行驶到了彩虹大道南段,因为胡翔是当晚的末班车,8点半必须发车,所以将后续车辆的乘客转到胡翔所驾驶的公交车上,后续公交车师傅“接力”,为醉汉挡住车流。而张弛师傅车上的乘客,则转到后续公交车上,继续前往下一个站。“后来警察来了,把他交给警察,我们就走了。”张弛说,这就是一件正常的小事,“生命是第一的。”胡翔也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都江堰市公安局获悉,当晚,辖区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同时通知了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醉酒的老汉尚有意识,民警询问是否需要护送他回家,老汉拒绝,表示自己能回家,急救人员确认了老汉身体无大碍后,老汉自行离去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