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城市特质 成都打造8大消费场景

2020年01月20日08:1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依托成都城市特质 打造8大消费场景

  2019年12月16日,成都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举行,《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始向外界征求意见。

  近日,成都正式印发《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按下快进键。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意见》的起草背景、创新性政策进行了解读。

  3步走

  ●到2022年,进一步巩固西南生活中心和西部消费中心地位,形成万亿级消费市场

  ●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吸引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到2050年,进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先进行列,消费市场的规模和能级跻身世界前列,在构建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球前列,成为全球消费市场的制高点、全球消费资源的集聚区、全球消费发展的风向标

  8大消费场景

  地标商圈潮购场景、特色街区雅集场景、熊猫野趣度假场景、公园生态游憩场景、体育健康脉动场景、文艺风尚品鉴场景、社区邻里生活场景、未来时光沉浸场景

  12条制度创新

  大力发展消费金融、持续创新消费社会保障、积极探索产权消费融通、积极促进入境消费便利化、健全消费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方式、加快推进智慧消费基础设施建设、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招引培育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降低消费领域企业运营综合成本、主动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深化消费发展人才支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