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2020年01月20日07:2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1月19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确保我省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去年以来,省委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好脱贫攻坚、“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全省农业农村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他强调,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要服从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局,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今年“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做好总结宣传,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要加快“10+3”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落实工作推进机制,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要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着力培育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激发发展动能。要抓好生猪恢复生产和保供稳价,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加强市场监测和调控,确保节日期间猪肉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大涨。要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因地制宜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深化依法治理,提升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人才、资金和土地保障,推动农业农村更好发展。当前,要科学谋划编制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十四五”规划,扎实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田间管理、防灾减灾和重点人群关心慰问等工作,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了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省领导曲木史哈、尧斯丹、李云泽出席会议。(记者 钟振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