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该去哪就诊?这份成都市发热患者就诊指南请收好

2020年01月20日13: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任重)据健康成都官微消息,冬春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一旦发病,会出现咳嗽、咽痛、发烧等症状。不舒服、体温升高怎么办?最正确的做法,是到开设了发热门诊的医院及时就诊。发热门诊是医院专门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的诊室。为方便市民就诊,成都市卫健委公布了全市197家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成都市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高新区

天府新区

锦江区

青羊区

金牛区

武侯区

成华区

龙泉驿区

青白江区

新都区

温江区

双流区

郫都区

简阳市

都江堰市

彭州市

邛崃市

崇州市

金堂县

新津县

大邑县

蒲江县

健康知多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 疾控专家教你预防攻略

1、强身体,增免疫

健康行为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抵抗力的重要保证。倡导生活中保持健康行为,如睡眠充足、营养充分、注意锻炼身体等。

2、勤洗手,去污染

勤洗手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提倡勤洗手,尤其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要洗手。

3、净环境,多通风

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清洁和良好通风状态。经常打扫居室,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

4、慎暴露,减风险

在冬春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尽量避免接触活禽及野生动物;不去农贸市场购买活禽及其他野味食用或者回家中饲养。

5、好习惯,远病原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6、遇疾病,早就医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传染病有关症状,应尽早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到发热门诊就诊时应戴好口罩,并主动告诉医务人员近期是否去过有流感或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的地区,有无与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近距离接触史,是否到过农贸市场等情况,以及时获得有效治疗。

7、种疫苗,保健康

对有疫苗预防的传染病,如流感,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应及时和全程接种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