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幼童忽闯入车流 执勤交警一个熊抱救下

2020年01月20日08:3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1岁多幼童忽闯入车流 执勤交警一个熊抱救下

  车流中救下孩子(视频截图)

  1月16日18时22分,正值车流高峰,四川宜宾筠连县城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一名幼童踉踉跄跄地闯入车来车往的公路中间。由于孩子太小,车内驾驶员很难注意到他。

  眼看一辆私家车快要接触幼童时,正在指挥交通的民警王小松一回头,迅速扑上去抱住孩子,来车与他们擦肩而过。民警将孩子送到安全地带,交给其父母。路口的监控设备从不同角度记录下了这惊险的一幕。

  据王小松回忆,事发时该十字路口交通非常繁忙,他正在全心全意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此时(事后看监控发现),一名幼童从其背后的人行道上,大摇大摆地走进车流中。

  等王小松打完一组信号手势,“向后转”指挥另一路交通时,他忽然看到车流中的孩子。视频显示王小松没有片刻犹豫,猛地扑过去抱住孩子。此时,从孩子身后驶来的汽车距离孩子已经很近,险些发生碰撞。

  王小松赶紧把孩子抱到路边安全区域,因为路口仍然需要指挥,他立即呼叫附近的特巡警增援。就在增援警力赶到时,孩子的父母也焦急地找了过来,得知孩子有惊无险,父母才松了口气。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孩子还差几天才满两周岁。16日下午,父母带着孩子到筠连县城某儿童游乐场玩耍,趁父母结账一时疏忽,孩子就脱离了父母视线,径直跑出游乐场并窜至公路中间。

  “第一眼看到车流中有个年幼的孩子时,确实非常吃惊。但来不及考虑其他,本能就是扑过去保护孩子。”王小松说,事后仍然后怕,“这孩子可能80公分身高,没越野车引擎盖高。加之幼童系突然闯入路中,很可能进入驾驶员的视线盲区,一旦发生接触,后果不堪设想。”

  王小松表示,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事故,基本都是由于监护人疏忽造成的,有些伤亡惨痛的教训非常深刻。因此,呼吁看管未成年人尤其是小朋友的家长,一定不要让孩子脱离视线,不要玩手机,要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孩子身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