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影视城开启 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

2020年01月20日09:08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两江影视城开启 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

春节在重庆主城哪个地方能感受到传统民俗和浓浓的中国年味道?17日,两江影视城新春民俗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启,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今年两江影视城把春节活动主题定为“玩民俗、看热闹、逛街市”,10多项民俗表演在影视城热闹上演。此外,两江影视城还打造了全新的街区实景演艺,让你穿越老重庆。

记者在两江影视城看到,板凳龙、牛灯戏、竹马、旱船、变脸吐火等十余项中国传统的民间民俗表演活动在景区各个区域轮番上演,年味十足、热闹非凡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

两江影视城相关负责人介绍,10多项民间传统民俗活动均是在整个川渝地区实地考察后收集而来,目的是让广大游客真正体验到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这些已经快要消失在人们视野中的传统民俗重新散发出独特魅力。

据悉,这些民俗活动春节期间都将在两江影视城上演。除了这些民俗表演活动,丰富的街区实景演艺和多元化的影视体验项目作为两江影视城特色,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广大游客献上全新的街区实景演艺。

走在两江影视城街头,记者看到,无论街头卖艺、功夫打药、卖唱说书,还是突如其来的入城查证、招亲、征兵,十几个不同的街头表演散落在景区各个区域。每一个表演,都会与游客进行互动。

两江影视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两江影视城将以往看热闹式的表演转换为沉浸式的情景体验,让游客不再单纯地看热闹、看表演,而是让他们在景区游玩时能够把自己融入到景区的演艺场景里面去,体验到一种真实的“穿越”感。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两江影视城还会在景区内打造一条“树神街市”,集合了各种传统特色小吃。比如传统炸爆米花、年售百吨的牛筋豆干、体验互动式舂糍粑,以及插芊造型的各类串串、锅巴洋芋等。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浩)

磁器口: 送春联看折子戏

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了解到,作为重庆主城文化旅游的窗口——磁器口古镇,每年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今年春节活动更加丰富。

磁器口古镇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游园、舞狮、写春联、看川剧、庙会和歌曲表演等。

1月21日,开展“名家进古镇 舞狮送祝福”活动,邀请书法家在金蓉门与钟家院书写春联,以传统方式为游客送上新春祝福。同时组织舞狮队,沿着磁器口古镇大门——磁童路——金蓉门进行巡游。

1月24日至2月8日,磁器口龙吟艺术会馆举办2020妙尔文房禅茶书画展,以书法和国画方式,展示中国传统书画魅力,为游客朋友送上传统艺术展。

1月24日至2月8日,转运楼和巴渝锦绣梨园举办传统民乐、川剧大幕戏《白蛇传》、折子戏、川剧变脸等表演。

此外,在宝轮寺和凤凰寺还将举行传统祈福、祈愿活动。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