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获选金帅 武磊王霜卫冕

2020年01月20日08:5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李铁获选金帅 武磊王霜卫冕

2019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圆满落幕,各奖项悉数揭晓。

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夺得2019中国金球奖,成功卫冕这一奖项;从巴黎圣日耳曼回归武汉车都江大的王霜再夺中国女子金球奖;金帅奖归属于2019赛季率领“升班马”武汉卓尔取得中超第6名佳绩的李铁;金童奖由上海绿地申花后卫朱辰杰获得。

武磊正随西班牙人征战西甲联赛,他1月4日对巴塞罗那取得的进球鼓舞人心。李铁则在1月2日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本土主教练,目前正率队进行冬训。两人无法参加颁奖典礼,都通过视频发来获奖感言。武磊回顾了2019年,展望了2020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9年中国金球奖,2019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挑战的一年,我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更高的平台,非常感谢评委们给我的投票和对我的认可。”

李铁收到朱广沪为他颁发的奖杯,同样欣喜:“今天真的特别高兴,能由我的老师朱导来给我颁奖,朱导一直是我这么多年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感谢所有的记者朋友们,能够给我这么大的鼓励,这个奖项不是属于我的,而是属于我的整个团队。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们继续支持我,执教国家队是一份巨大的责任,我们会努力工作,希望球迷朋友们多多支持。”

中国金球奖评选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并得到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支持指导。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是中国籍球员、教练以及团队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的综合表现,由来自包括羊城晚报在内的多家国内外权威体育媒体进行专业评判,票选详情公开透明,评选过程严谨公正,具有权威性与公信力。羊城晚报记者郝浩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