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7天高速免费通行 泸州境内高速出行攻略出炉

2020年01月19日16:58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春节假期7天高速免费通行 泸州境内高速出行攻略出炉

  泸州市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1999年9月29日建成通车的G76厦蓉高速公路隆纳段。截止2019年12月31日,泸州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509公里,位居四川省第三、川南第一,并已实现7个区县均通达高速公路,构建了川滇黔渝区域中心“一环七射一横”的高速路网。

  目前泸州共建成5条高速公路,包含国家高速公路4条,省高速公路1条。4条国家高速公路包含北通往内江、资阳、成都,南至毕节、贵阳G76厦蓉;西至宜宾,东至重庆G93成渝环线,北至自贡、内江、眉山、成都,南至赤水、遵义、贵阳G4215蓉遵高速;至荣昌、大足、潼南G8515泸荣高速;西至宜宾,东至习水、仁怀的省高速公路为S80宜宾至叙永至古蔺至习水高速。

  高速交警做客直播间发布安全提示

  春节将至,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7日、1月14日、1月16日上午10点30分,四川高速三支队十二大队赵小刚;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五大队综合警组长胡狄;四川高速三支队八大队综合警组组长彭莉;三支队八大队二警组李鸿伟分别做客1046交通广播《交通点对点》直播间,针对G76厦蓉高速公路隆纳段、纳叙段;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泸州段、荣泸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时段、易拥堵路段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分流绕行方案 、交通管制措施等高速公路安全出行进行现场提示。

  泸荣高速怎么走

  泸荣高速为新建高速,不少驾驶员不清楚具体出行点位,四川高速三支队八大队二警组李鸿伟说:G8515广泸高速起于四川广安市,经重庆潼南县、大足区、荣昌县,到四川泸州市,全长约160公里,其中泸州境内43公里,共五个收费站,分别为特兴收费站、云龙机场收费站、云龙收费站、奇峰收费站和方洞收费站,还有一个服务区,为奇峰服务区。从泰安长江大桥往石洞方向的临港大道之间,有指示路牌指示,通过特兴收费站进入广泸高速。

  目前该条高速公路暂未收费,云龙机场收费站外地方道路暂未通车。

  天气情况

  根据中央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测,大队辖区天气多为晴天或阴天,请广大驾驶员有序通行。

  免费通行时间

  2020年春运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高速免费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除夕)0点——2020年1月30日(初六)24点,共七天。

  交通形势研判

  2020年春运期间我市5大高速(G76厦蓉、G93成渝环线、G4215蓉遵高速、G8515泸荣高速、S80宜宾至叙永至古蔺至习水高速)交通形势研判及安全出行提示如下。

  一、出行高峰时段

  结合往年春运期间车流量分析,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下列时段:◆春运前期: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7日至1月23日(即:腊月廿三至廿九),集中返乡车流达到高峰。◆春节期间: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8日至30日,(即:正月初四、初五、初六),是返程车流的高峰。◆春运后期:2月8日(元宵节)车流量较小。在2月8日至11日(即:正月十六、十七、十八)是学生集中返校的高峰期。

  二、易拥堵路段

  1、厦蓉高速(隆纳段)1884KM+900M胡市收费站。2、厦蓉高速(隆纳段)1862KM 长江二桥(泸州往纳溪方向)。3、厦蓉高速(隆纳段)1893KM 仰天窝互通立交。4、G76厦蓉高速(纳叙段)1838KM-1858KM(护国段至白鹤林互通枢纽),双向隧道群。5、G76厦蓉高速(纳叙段)纳溪往叙永方向1842KM-1845KM(大石板隧道出口),连续下坡弯道。6、G76厦蓉高速(纳叙段)1786KM-1806KM(叙永段至黄桷坪段),双向多弯道。

  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G76厦蓉高速(隆纳段):1、1859.2KM至1860.2KM长下坡。2、1866.2KM至1867.2KM急弯。3、1878.2KM至1879.2KM急弯。4、1909.2KM隆昌往纳溪方向泸县收费站匝道急弯。5、1897.2KM至1898.2KM连续上下坡。6、1919.2KM至1921.2KM临水临崖路段。

  G76厦蓉高速(纳叙段):1、1838KM-1858KM(护国段至白鹤林互通枢纽),双向隧道群。2、1842KM-1845KM(大石板隧道出口),连续下坡弯道。4、1786KM-1806KM(叙永段至黄

  桷坪段),双向多弯道。

  G4215成自泸高速(泸州段)

  1、赤水往成都方向K228-K225

  2、成都往泸州方向仰天窝互通立交(K233-k235)

  3、分水互通K269附近

  G93成渝环线

  1、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泸渝段牟家岩隧道口589KM至588KM(宜宾至泸州方向)地形为长下坡弯道的事故多发路段。

  2、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泸渝段539KM至537KM段连续弯道、下坡、桥梁。

  3、 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泸渝段段波司登大桥(泸州至重庆方向)上桥处(527KM)至下桥处(525KM)路段为桥梁、下坡、弯道路行。

  四、分流绕行方案

  1、如遇出行高峰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或成渝高速发生拥堵,大队将在厦蓉高速(隆纳段)纳溪往隆昌方向1892KM+650M和隆昌往纳溪方向1893KM+200M仰天窝互通式立交处分流,引导车辆从成渝高速公路或成自泸赤高速绕行。

  2、如遇厦蓉高速(隆纳段)1884KM+900M胡市收费站发生拥堵,从厦蓉高速(隆纳段)主线前往胡市的车辆请从泸州收费站出站,绕行胡蜀路到胡市;泸州城区前往胡市的车辆,请从蜀泸大道三段经胡蜀路到胡市。

  3、如遇厦蓉高速(隆纳段)1862KM 泸州往纳溪方向长江二桥拥堵,前往纳溪叙永方向的车辆可在况场收费站、方山收费站下站绕行地方道路前往。

  4、如遇G76厦蓉高速(纳叙段)白鹤林互通枢纽至金盘山隧道处发生拥堵时,大队将在纳溪、渠坝收费站进行分流,可从纳溪、渠坝收费站下站,经321国道绕行至护国收费站再进入高速公路。

  5、如遇G76厦蓉高速(纳叙段)1786KM-1806KM(叙永段至黄桷坪段)发生拥堵时,可从叙永收费站下站,经321国道绕行前方收费站再进入高速公路。

  6、G76厦蓉高速隆纳、纳叙段群众出行集中,车流较大,易发生拥堵,建议成都往贵州、广西方向的车辆,在仰天窝互通经成自泸高速绕行。贵州往宜宾、乐山方向的车辆,在双桥互通经宜叙高速公路绕行。

  7、.泸州白鹤林互通立交(隆纳高速与成渝环线高速相交)至护国镇路段、G76厦蓉高速隆纳段和G93成渝环线高速经白鹤林互通相交汇,出川方向车流大量增加,同时,白鹤林互通至护国收费站有连续三个隧道,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倒灌至主线上造成拥堵。绕行建议:从白鹤林互通往纳溪收费站绕行308省道。

  8、K531(白米收费站)至K537(合江收费站)路段。绕行建议:(1)泸州往重庆方向从由佛荫收费站驶出高速,经泸合大道绕行;(2)重庆往泸州方向由榕山收费站驶出高速,经X008县道绕行。

  五、辖区施工路段情况

  我市辖区各施工点建设单位将在“春节”开始前全部清场撤除,车流高峰期间辖区全线将无施工路段,优先保障通行需要。

  六、交通管制措施

  1、2020年1月22日24时至2020年1月30日24时全省道路范围内暂停剧毒化学品运输审批,对涉及民生所需的少量剧毒化学品确需运输的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运输安全主题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做好每辆运输车的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安防工作。

  2、节假日期间,加强高速公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入口管控,加大检查力度(对需要通过高速公路运输的机场航空汽油、高速公路加油站所需燃油以及涉及民生所需等特殊情况下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须提前书面报备,并在交警监管下安全行驶、就近、短暂通过高速公路)。

  部分听友问题

  1、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吗?

  临时牌照是可以上高速的,只要在有效期内,同时要根据临时牌照上规定的行驶范围内行驶。

  2、新司机上高速要注意什么?新司机是不是一年实习期内不能上高速的吗?

  如果驾龄没有满1年,处于实习期内,是不能独自上高速的;驾龄1年以下的实习期驾驶人驾车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3、私家车在高速上炸胎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换轮胎吗?

  爆胎后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尽量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或紧急停车带,并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自行在高速公路上换胎很不安全,建议拨打12122等待救援。

  4、如果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发事件,汽车自己熄火了,该怎么办?会被罚吗?

  尽量将车辆靠边至应急车道或紧急停车带,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及时拨打12122等待交警救援。如果不按规定操作,极易引发事故,交警部门也会依法处罚。

  5、在收费站口的匝道口在不知道怎么走的情况下停了30秒考虑时间算违章吗?

  高速公路匝道口是不可以停车的,违法停车是要处罚的。匝道口停车极易引发事故,建议驾驶员出发前或进入高速公路前提前规划行程路线,合理安排安全出行。

  6、小车要是跟在后面,车速只有60码以下,算低速行驶吗?

  确实因前方有低速车辆或堵车等不可抗拒因素的影响下,对此类情况我们一般不予处罚。

  7、大货车两边装了两个小射灯往后方照,这个谁管,晚上特危险?

  此类货车尾部安装亮度过亮而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往后照的射灯属于非法设备,路上民警发现后会要求强制拆除并对其进行处罚。

  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提示

  1、发生事故,车靠边,开双闪,摆标志,人撤离,再报警。2、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3、驾车出行,驾驶员驾驶车辆要时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不要查看、发送短信、微信等。4、安全带—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降低受到的伤害。5、驾车出游切勿超员载客。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6、切勿酒后驾车。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7、非紧急情况请勿占用应急车道停车或在应急车道上行驶。8、发生轻微财产交通事故,无需拍照,应立即将车辆移至服务区或收费站外安全地带,再报警。

  报警电话:

  G76厦蓉高速 0830—3252110

  G93成渝环线0830-6600122

  G4215蓉遵高速0830-6026110

  G8515泸荣高速0830-6026110

  S80宜宾至叙永至古蔺至习水高速 0830-6225110

  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需要救援时,请拨打“12122”服务电话。

  记者 方雪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