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出游 这三条线路有您想去的吗

2020年01月19日10: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机票、火车票变得“一票难求”。是不是想到海岛过个暖和年的“小梦想”就要变成“泡影”?如果不打算远行,周边又有哪些好去处让年过得更有味?日前,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和旅游达人,为您准备了3条线路供您参考。

去不了海南

越南芽庄一样有碧海蓝天

海南岛作为北方人过年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机票早已被抢购一空,即便有捡漏的机会,票价加上餐饮、住宿等费用,每人动辄万元的均价,也让不少家庭望而却步。是不是去不了海南岛,到海岛过个暖和年的梦想就化成泡影?别担心,我们这里向您推荐性价比高且相仿的目的地——越南芽庄。

芽庄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庆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芽庄主要景点有海滨、芽庄珍珠岛、冲洛景区、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红石角、芽庄妙岛等。白沙柔软,潮平水清,海底有千姿百态的珊瑚……1月芽庄的平均温度一般为24°C,多为晴好天气,很适合出海打渔。到了芽庄,一定要体验一下温泉浴、矿泥浴。另外,芽庄还是越南首选的潜水胜地,这里有25个潜水点,水中平均能见度15米,最好能达30米,很适合潜水。

据纵横国旅总经理齐巍巍介绍,这两年越南芽庄很热门,与海南岛的气候和环境条件相仿,春节期间石家庄包机直飞越南芽庄5日游,价格仅2000多元起,很划算,每周二、四、六发团,机票充裕,因为是落地签,可以随时走。

赶广府古城庙会

感受地道老北京年味

相信在咱北方人的心里,还是吃着糖葫芦、看着跑寒窗、等着捏糖人的年最有味。过年如果不走远,想就近转转,玉屏国旅总经理周义卫推荐您到邯郸永年逛广府古城庙会,感受地道的老北京年味。

据了解,为进一步展现“千年古城”的独特历史文化魅力、打造广府旅游品牌,永年县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7年举办“老北京庙会”。每年春节期间,广府古城东关明清仿古商业步行街就会热闹起来。无论是硅谷大街的面塑、糖画、玻璃吹丝、皮影戏、木版年画等50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还是甘露寺大街汇聚的老北京雪梨汤、果木烤鸭、老北京年糕、新疆烤馕、云南香草饭等上百种老北京及各地美食小吃,还是步行街中心文化广场上举行的“夏王祭天祈福”大型情景剧演出……让游客在广府体验历史文化和“老北京庙会”精彩曲艺展演的同时,也能享受到“舌尖上的美食”,感受广府古城别样风姿。

周义卫还建议您,逛古城庙会的同时,还可以到邯郸市转转,“邯郸学步”、“围魏救赵”等成语典故就出自这里,大概用时两天,最适合一家人游玩。

观壶口飞瀑

叹黄河奔腾之壮美

“玉帝把壶谁不尊,山呼雷动谢天恩。九州飞溅瑶池液,一醉炎黄万古春。”壶口瀑布是黄河上唯一的大瀑布,也是世界罕见的金黄色大瀑布。由于季节的更替和水量的变化,壶口季季有美景,形成了独特的八大景观:水底冒烟、旱地行船、霓虹戏水、晴空洒雨、旱天鸣雷、冰峰倒挂、山飞海立、十里龙槽。冬季观壶口瀑布,自有一番特别景象,其壮美之姿引得人们争相一睹。

壶口瀑布是陕西和山西两省天然分界线,两边都能到达观赏。一直都有山西壶口观赏细节、陕西壶口观看气势的说法。相对来说,山西一侧游客多,食宿方便。景区内别具特色的骑驴照相,很受游客的青睐。几名陕北汉子将毛驴精心打扮一番,自己也头扎白毛巾,穿上黄土高原老汉的衣服,腰带上还别着一支长烟袋,俨然一位饱经沧桑的黄河汉子。

省会旅游达人霜华依旧建议大家,尽量早上游览。您可以头一天早晨6点从石家庄出发,到平遥休息吃午餐,下午2点多先到临汾住宿,顺便游览广胜寺、大槐树等城内景点。第二天一早驱车到壶口瀑布山西一侧收费处,票价100元,购票后乘坐景区游览车到达观赏点,游览最多需要2个小时。不建议直接到壶口瀑布住宿,因为住宿条件一般,且春节期间价格会有波动。

面对壶口瀑布,任何语言都无法描绘它的雄壮之美。尤其山西一侧有龙洞,可以从下往上欣赏,能更真切地感受到黄河水奔流而下的气势。□记者 姚艳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