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沟温泉很神奇 不仅能泡还能喝

2020年01月19日07:1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古尔沟温泉很神奇 不仅能泡还能喝

  寒冷的冬天,最想做的事情,莫过于泡在温泉池中。在川西小镇理县古尔沟镇,就有一个很出名的温泉,叫古尔沟温泉。每逢节假日或是周末,慕名来此泡温泉的游客络绎不绝。

  古尔沟温泉属淡矿化、热硅水型医疗保健热矿和偏硅酸型天然饮用优质矿泉水,水温45℃,日流量在3000吨左右,早在1000年前,就被当地人誉为“神水”,享有“仙山瑶池、灵水神泉”的美誉。1994年被评为四川省优质名泉。

  有意思的是,古尔沟的温泉水不仅能泡,还能喝。

  经检测,古尔沟温泉含有锶、氟、锌、硼、锗等17种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对人体消化系统疾病、风湿病、皮肤病、胆结石、胆囊炎等都有较好的疗效,具有美容、护肤、减肥等功能,也是四川省内唯一集浴用、饮用、疗用于一体的天然热质矿泉。

  “温泉水清冽甘甜,口感极佳。”在古尔沟华美达酒店,酒店也在用神峰温泉水招待贵宾。该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温泉水含有对人体有益的17种微量元素,公司正在筹备生产神峰温泉水。

  古尔沟因温泉而出名。目前,当地已引进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总投资30亿元左右,分三期将古尔沟打造成世界级的温泉康养小镇。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阿坝传统旅游淡季增添新的内容,进一步活跃冬季旅游市场。四川日报记者徐中成整理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