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百年老邮局里的成都年夜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2020年01月18日19:26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正是中国的小年夜。“行走的年夜饭—品味成都”中华美食文化推广活动来到都柏林,在一栋建于1909年的老邮局历史建筑里的知名中餐厅鸿轩,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与爱尔兰政商文界人士,以及成都代表团一同品鉴处处洋溢着成都元素的年夜饭,通过舌尖上的美味感受天府文化的韵味。

来自成都的大厨与餐厅厨师联袂,以川菜烹饪技法及风味特色为根本,制作了姜汁鸡丝卷、烧拌冬笋丝、葱酥银鳕鱼、藤椒大海螺片配椒麻竹毛肚、松露鸡豆花、宫保雪花牛肉麻婆豆腐配米饭等名菜。川味和当地食材结合,呈现出了独特的魅力。参加晚宴的嘉宾还现场欣赏体验了剪纸、糖画等非遗传承人展示的“功夫”。

鸿轩餐厅是当地的一家知名川菜馆,而大堂经理Paul Malone却是地道的爱尔兰人。和他一样,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爱尔兰人也喜欢上了中餐,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上了川菜。“下周就是中国的新年,我们会非常非常的忙,因为已经有很多人预订了年夜饭。”(刘永豪 李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