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震撼开幕

2020年01月18日10:05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震撼开幕

1月17日晚,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震撼开幕。本届灯会以“新园区、新创意、新体验”为特色,首次以500余亩的占地面积、分九大主题区域布展,首次引进国际先进光影技术,首次创新构建沉浸式场景,规模宏大、构思独特,制作精巧、气势壮观,充分彰显“中国灯城”的无限魅力,让古老的彩灯艺术在自贡焕发出青春的光华,开启盛世中华的新春庆典。

民建中央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灯会开幕。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华侨城西部投资公司总经理张大帆分别致辞。中国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康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凤喜,新西兰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伯桑德,新加坡驻成都总领馆领事韩凯杰等出席开幕式。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主持开幕式。

晚上8时30分,陈文华宣布:“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瞬时,中华彩灯大世界火树银花、流光溢彩;中国灯城自贡春回大地、灯海人潮,八方宾朋共同见证了自贡灯会璀璨绽放的美好时刻。自贡人以卓越智慧和工匠精神,为中外观众奉献了一台璀璨震撼的光影文化盛宴,让大家领略到了自贡彩灯文化的独特品韵。

范波在致辞时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和海内外关注支持自贡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愿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自贡800年来彩灯风情源远流长,26载国际灯会璀璨夺目,自贡灯会已成为自贡这座美丽城市的符号与窗口,向世界倾诉着灯城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深厚积淀,寄寓着中华儿女对祖国永葆繁荣昌盛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

范波表示,“广交天下朋友、共创美好未来”是自贡一贯的办灯宗旨,更是自贡人开放开明、创新创造、实干担当的精神展示。我们坚持“以灯为魂”“以灯为业”“以灯会友”,打造“世界唯一、永不落幕”的中国灯城和彩灯智造、国际会展全产业链,我们有信心将自贡灯会打造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热忱欢迎新老朋友走进自贡、关注自贡、支持自贡,共享自贡发展机遇,共创更加美好未来。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之路,自贡这座老工业城市,一定会焕发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书写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壮美篇章。

宋铭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把大力发展文旅经济作为事关长远的大事来抓。自贡灯会是四川夜游经济的成功代言产品,是四川省的文化出口重点产品,本届灯会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模式,吸引华侨城集团参与到灯会的策划与组织实施中来,全新的转型灯会开启政企合作新模式,促进节会经济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希望自贡以此为契机,依托“盐、龙、灯、食”文化旅游名片,加快构筑彩灯文化和彩灯产业新高地,为推动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贡力量。

本届灯会以“自贡灯,耀世界”为主题,首次在位于自贡东部新城的中华彩灯大世界举办,利用自然的山地起伏,打造一个立体、多维度的观灯场景,采用传统灯组+现代光影秀+沉浸体验等方式综合呈现。其中,《上元灯火》完美复现市井古街,漫步其间如穿梭于曼妙的历史画卷;《一带一路》充分展示异域风情,行止流连皆可领略古丝绸之路的壮丽恢弘;《锦绣盛世》生动展现新时代中国风采,撸起袖子加油干,敢教日月换新篇,让人油然而生爱国豪情;《童话城堡》光影梦幻,别有洞天,它会是少长咸集的乐园。此外,本届灯会还首次引进国际先进光影技术,打造互动式光影场、大型水上舞台光影秀,邀请国际顶尖表演团队,进行“十二时辰”古装提灯演艺和自贡城市超级IP时空龙骑士互动表演等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级金融机构、新闻媒体负责同志以及国际友人、国内部分企业和协会负责人,自贡市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记者 廖蓝蕾 摄影 叶卫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