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古堰春晓都江堰市春节联欢晚会上演

2020年01月17日21: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都江堰1月17日电 (王军)今日,小年夜,以“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为主题的2020古堰春晓都江堰市春节联欢晚会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精彩上演。晚会以百姓为主角,以百姓视角、百姓表达、百姓感受回顾了闪亮的2019年,为都江堰市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成都旅游消费中心、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欢欣鼓舞。

据悉,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该市春晚将18个节目分为四大篇章:第一篇章《千年古堰》,将源远流长的都江堰水文化和青城山道文化淋漓呈现;第二篇章《青春时代》,以活泼时尚的演绎,打破了年龄的界限,展示了古堰儿女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第三篇章《福泽润年》与第四篇章《放歌春晚》各有主题,分别表现了都江堰人的热情、淳朴及艺术风貌。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市春晚突出群众性,以“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为主题,以“开门办春晚”为中心,面向全市征集选拔舞台节目,希望用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将都江堰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搬上舞台,实现了为百姓办春晚,为百姓搭舞台。

据导演组介绍,整台晚会有95%的节目都是来自都江堰本地的文艺团队,他们当中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学校、幼儿园师生,有城乡社区文艺团队,参演人数达到700人左右,是近年来该市群众参与度最高的一届春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