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体验游启航 东人工岛旅游有望今年对外开放

2020年01月17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体验游启航

  昨日,“港珠澳大桥体验游启航仪式”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举行,有关方面透露,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旅游项目今年将对公众开放,届时游客有望停车登岛游玩。

  启航仪式后,港珠澳大桥体验游首发团从珠海口岸出发,登上穿梭巴士,经港珠澳大桥前往香港口岸,在专业讲解员的陪同下近距离感受港珠澳大桥建设奇迹、体验口岸高效便捷出行。据悉,除“港珠澳大桥体验游”外,珠海口岸将于春节开放“望桥驿站”“遇见大桥”等景点,为珠海市民及游客提供配套旅游服务。同时,“口岸展厅”“桥文化长廊”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有望在今年3-4月份面向公众开放,进一步丰富港珠澳大桥旅游内涵,为中小学生的研学课堂以及广大旅客提供参观学习的平台。

  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港珠澳大桥海中东人工岛旅游项目今年将对公众开放。东人工岛邻近香港国际机场,根据规划,东人工岛旅游开放后,游客有望停车登岛游玩,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中华白海豚戏水。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要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人文湾区。本次体验活动是进一步探索大桥旅游开发运营模式、为未来大桥旅游进行充分准备。未来,珠海口岸将为推进港珠澳大桥旅游发展、创新大桥旅游内容形式做出更多贡献,优化群众体验,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真正轻松便捷、“说走就走”的出行。(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