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向遂宁市意向授信800亿元

2020年01月16日18: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6日电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圈中遂宁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1月15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与遂宁市政府在遂宁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围绕长江生态大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19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到1119.22亿元,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向遂宁市意向授信800亿元,进入未来五年合作项目库。

“我们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安排、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框架下,以务实的举措,持续加大农业政策性信贷支持力度,为遂宁深度融入成渝融合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说。董明表示,近年来,农发行遂宁市分行紧紧围绕遂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目标,积极支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自2016年起,累计投入信贷资金85亿元,农发重点建设基金26亿元,重点支持了农村土坯房改造、棚户区改造、国家172项重点水利建设、农村交通建设等重大项目,为遂宁市实现富民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介绍,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始终与遂宁发展同频共振,全力支持遂宁粮食安全、长江大保护、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投放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安居区仙湖自来水厂等长江大保护贷款项目3个、金额1.35亿元,投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射洪市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贷款项目2个、金额3.8亿元,截至目前累计为遂宁134个项目提供275亿元资金支持,引领和撬动了更多社会资金投向遂宁生态环保、“三农”等重点领域。

在当天签约现场,农发行遂宁市分行现场与遂宁3家企业签署了总额16.64亿元的融资合作协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李娇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