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整治旅游秩序 对误导消费、违规讲解等依法重处

2020年01月16日10: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6日电 (任重)综合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官网消息,1月15日,乐山大佛景区召开旅游秩序综合整治暨安全工作部署会,通报近期暗访发现的“问题”商家、导游处理情况,并对节前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和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了解,近日,乐山大佛景区自行组织开展暗访,发现一些涉旅经营户、导游存在误导消费、违规讲解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庚即对涉事的大鑫酒店、三江饭店、禅缘工艺品经营部进行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当即表态停业整顿15天,内部自查自纠,待职能部门检查合格后再行开业;对涉事导游依法给予责令改正、并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暂扣导游证15天,同时对委派该导游的乐山鼎承旅行社处停业整顿5天的行政处罚。

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林介绍,对于旅游秩序乱象的处罚,景区管委会一直是“零容忍”,依法重处,对长期以来喊客拉客、欺客骗客、多次处罚的人员绝不能留情面。2019年,乐山大佛景区共办理涉旅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处涉旅行政案件28起,行政拘留26人,行政处罚2人,旅游执法案件处罚金额达10万余元。

陈林表示,岁末年初之际,乐山大佛景区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