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豪门俱乐部收入榜:巴萨皇马曼联最赚钱

2020年01月16日07:29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欧洲豪门俱乐部收入榜公布

  国际四大行之一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前日公布了2018/2019赛季欧洲足球俱乐部的收入情况。其中,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依然占据前两位,英超五家俱乐部跻身前十,曼联虽然成绩毫无起色,但是赚钱的速度依然每年都很棒。

  英超领头羊利物浦在2018/2019赛季一共收入5.33亿英镑(1英镑约合9元人民币),排名第7位,与2017/2018赛季持平,单从英超排名来说则是第三位,位居曼彻斯特的两家俱乐部之后。前十位中有5支英超球队入选(十大分别为巴萨、皇马、曼联、拜仁、巴黎、曼城、利物浦、热刺、切尔西、尤文),可见英超整体的富裕程度,但前二位置被西甲双雄占据。

  上赛季在“渣叔”克洛普领之下,利物浦夺得阔别已久的欧冠冠军奖杯,随后又在欧洲超级杯及世俱杯的比赛中夺冠,在联赛中获得队史赛季最高的97分,尤其是连续两年打进欧冠决赛,使得利物浦在比赛转播以及荣誉分成方面的收入得到增长。凭借着几项冠军奖金收入,利物浦赛季总收入已基本追上曼城,后者上赛季的总收入是5.38亿英镑,与利物浦之间的总收入差距只有区区500万英镑了,要知道两家俱乐部之间收入差距在2017/2018赛季可是5000万英镑。根据德勤预测,如果曼联本赛季结束后掉出前四,利物浦将23年来第一次实现在收入额上对于曼联的反超,最新的收入额对比显示,双方之间的差距为9410万英镑。(记者 白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