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鸭猪肉豌豆尖……脱贫后她给乡政府"送礼"

2020年01月16日08:1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鸡鸭猪肉豌豆尖……脱贫后她给乡政府“送礼”

  挑着箩筐,背着背篼,1月14日,四川安岳一女子给乡政府送去一份“礼物”——有鸡、鸭、鸡蛋、猪肉、烟酒,还有脐橙、萝卜、豌豆尖。她说,自家条件好了一些,此举是为了感恩。但乡政府及工作人员将她送去的东西都买下了,除了她坚持不要钱的脐橙、萝卜和豌豆尖。

  1月14日上午,资阳市安岳县偏岩乡金洗村的女子罗祥梅挑着箩筐,背着背篼进入乡政府,箩筐和背篼中装着鸡、鸭、鸡蛋、牛肉、烟酒、脐橙、萝卜和豌豆尖,她准备送给乡政府。

  此事在当地传开后,1月15日,记者联系上罗祥梅。“人要记住感恩,我就是想感谢他们。”48岁的她说,七八年前,丈夫患有癌症时,因家庭困难,乡政府工作人员等“掏荷包”,给她家捐了约1.7万元。尽管丈夫最终因病去世,但最近几年,她家享受了困难补助等,生活条件逐渐好了起来,便有了感恩的想法。

  据罗祥梅介绍,送去的7只鸡、3只鸭、30个鸡蛋和脐橙、萝卜、豌豆尖都是自家的,1瓶酒、2盒烟及12斤猪肉是她买的。但送去后,乡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坚持不要,最后花钱买了。“他们买了,给我了1353块钱。”

  “早上7点过她就给我打电话,说要送东西来。”金洗村驻村干部王勇说,尽管他劝说罗祥梅不要送,到她仍坚持送到了乡政府。在此之前,她多次提出这一想法。“我们肯定不能要。除了她坚持不要钱的脐橙、萝卜和豌豆尖,其它我们工作人员和食堂都买了,换作钱给了她。”

  “我们肯定不能要,鸡鸭和鸡蛋,有同事需要,就买了。脐橙、萝卜和豌豆尖没算钱,要不然她不干。”偏岩乡政府党政办主任彭大平说,脐橙有一二十斤,萝卜10多斤,豌豆尖一两斤。“她买的猪肉和烟酒,我们都是按她买来的价钱给的。鸡鸭和鸡蛋在她坚持下,比市场价稍微便宜点。”

  据了解,罗祥梅一家曾是贫困户,2018年已脱贫。目前,除了儿子在上海打工外,罗祥梅在家种植柠檬,并照看10岁的女儿读书。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