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要走心走深走实

2020年01月16日16: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传达组织的关爱、传递党的温暖的重要方式,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走访慰问要温暖人心。春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群众的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走访慰问是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干群关系的好举措,但不少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时却是“人到心不到”,这与走访慰问的本义大相径庭。走访慰问的当务之急就是要用心用力做到全面的走访,让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与温暖,扎实做好这个双节慰问的“暖心工程”。

走访慰问要凝心聚力。走访慰问为的是为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排忧解难,把服务工作做实,这要求我们深入到第一线,走近他们的身边,走到他们的心里。只有把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反映的问题跟踪好、解决好、落实好,才能更加坚定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保持高昂斗志,坚守基层一线,坚守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书写辉煌的改革发展篇章。

走访慰问要带着细心。走访慰问,顾名思义,就是既要“走”,也要“访”,既要“慰”,也要“问”。走访慰问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更不能是作秀。真正的走访慰应该既包括物质的也包括精神的。要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探知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带着细心走访慰问,做到真走访、真慰问,将走访慰问更走心走深走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坎上。

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带着思考深入基层群众,在走访慰问中彰显初心使命,使走访慰问更加走心走深走实。(田亮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