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团年了!村民院坝里摆起百家宴

2020年01月16日10:16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团年了!村民院坝里摆起百家宴

  我们的节日·春节 “2020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日子变得更红火,来来来,大家干杯!”1月12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400多位村民团聚在一起,举杯共贺新年。村民们吃着热腾腾的百家宴,感受着新年的喜悦气氛,吃出幸福感,浓浓的邻里情。

  当日,“激情龙马·百姓舞台”千龙千狮·百家宴·邻里情乡村春晚在双加镇大冲头村文化院坝举行,村民们通过欣赏文艺节目、吃百家宴的形式喜迎新年。活动中,还为村民送上免费医疗服务、春联、图书、工会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和金融知识等。

  “金风送喜来,迎春花已开,二月大地春雷锣鼓敲起来”一大早,大冲头村文化院坝上空就响起欢快的音乐,老人和孩子们坐在台下,被舞台上轮番上演的杂技、魔术、变脸等精彩节目逗得喜笑颜开,鼓掌、挥手和台上演员互动成一片。另一边,广场一旁几口大锅已经雾气蒸腾,年轻人们正在这里为了“百家宴”忙碌着。鸡肉、鱼肉香气四溢,鲜嫩的蔬菜、红艳艳的辣椒正要下锅,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

  歌唱表演

  俗话说“百家宴”一摆,百家成一家。百家宴席在欢笑声中开席,东坡肘子、凉拌鸡块、清蒸鱼等传统菜式摆满桌子,村民们纷纷拿起筷子,端起酒杯,一声声祝福,一句句问候让邻里关系更加融洽。

  陈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