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总统审判在即 拜登儿子或被传唤出席听证会

2020年01月16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参院总统审判在即 拜登儿子或被传唤出席听证会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参院可能21日开始审理,还可能发传票给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

  报道指出,共和党和民主党一大胶着点在于参院审理时是否允许传唤证人;民主党认为,审理时应该包括众院调查时未作证的证人。麦康奈尔则表示,他会先开始审案,在双方提出公开声明前,不会决定是否传唤证人。

  麦康奈尔表示,如果民主党人坚持传唤前国安顾问博尔顿到参院作证,那共和党人可能传唤亨特作证,说明他与乌克兰天然气公司的生意往来。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被指利用美国对乌克兰的美元军事援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时,向对方施压,要对方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儿子。据悉,特朗普要求乌克兰方面调查一家乌能源公司,拜登的儿子亨特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

  麦康奈尔还提到,共和党没人想要立刻驳回弹劾条款,他称共和党员认为有责任听取这些争论。他表示,参院审理时可能包括参议员起誓,也可能请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主持。他指出,他不会和众院对审理程序“讨价还价”。

  麦康奈尔认为,如果现有案件有充分证据,法官和陪审团不需要重新展开调查,但如果现有案件支持证据不足,众院民主党一开始就不应该弹劾。

  2019年12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即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