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称"税改2.0"将发布 旨在让中产阶级增收

2020年01月16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白宫称"税改2.0"将发布 旨在让中产阶级增收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白宫计划在2020年晚些时候公布进一步减税的计划,帮助中产实现经济增长。

“我仍在运行减税2.0流程。距离完成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将在竞选晚期推出。”库德洛说,“减税2.0以帮助中产阶级经济增长:这仍然是我们的目标。”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我与我的朋友凯文 布雷迪举行了一次很棒的会议,毫无疑问,他将成为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新主席。”库德洛补充说,“但是我们也许会在夏天晚些时候揭开计划面纱。”

据报道,作为特朗普政府在总统任期中最大的立法胜利之一,2017年《减税和就业法案》将美国公司税率降低至21%,并削减了持股企业的税率。这项立法有效地使企业得以保留更多的利润,支持者表示,这一结果将继续推动就业增长和投资。

但是,白宫最近几个月已经探索了第二轮减税措施,重点是增加中产阶级的实得收入,库德洛已率先提出这一倡议。

“这件事将在几个月后才完成,并将作为竞选活动的战略性增长文件发布。”库德洛在2019年11月表示,“我们希望看到中等收入纳税人得到最低的税率。”

他当时还说:“我们是否能达到中产阶级15%的税率?我不知道。在我看来,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报道称,新的减税政策可能会在部分上均衡第一轮减税的影响。在第一轮税改中,收入低于25000美元的家庭平均减税约40美元,而收入为73.3万美元或以上的家庭(收入最高的1%人群)可节省约33000美元。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