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岷江供电公司挂牌成立 供区覆盖汶川县、茂县和都江堰市部分地区

2020年01月15日22: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网四川岷江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现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供图)
国网四川岷江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现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5日电 (王军)今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所属第23家地市级供电公司——国网四川岷江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在都江堰市正式成立。该公司将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方式独立自主运营,主要承接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置出的阿坝州汶川县、茂县和都江堰市部分地区的电网规划、建设、调度、运维检修、营销等供电业务管理,及水电业务运营管理工作。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支持四川经济发展、支持阿坝州民族地区经济民生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国网四川岷江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国网四川电力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部署的有效落实,同时也是国网四川电力支持民族地区国有混合制企业强管理、提质效、谋发展所取得的重大转型成果。

近年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围绕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目标,按照国网公司统一部署,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助力四川阿坝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持续改革,企业管理基础不断夯实,核心业务进一步突出,产业布局全面优化,发展能力有效提升,为进一步理顺电网管理关系、提高运营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国网四川岷江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将按照国网公司打造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要求,结合自身发供电业务齐、市场化基础好、改革能动性强等特点,以“生产经营稳定、职工队伍和谐、管理控制有效、安全可控能控、经营持续健康”为任务目标,努力抓好公司规范经营,致力于做好该地区的供电服务工作,为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