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进入技术红利期,厂商品牌升级结果初现

2020年01月15日12: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手机市场进入技术红利期,厂商品牌升级结果初现

  经过2019年的5G“试运行”,2020年,5G正式走进个人消费领域,同时也加剧了市场上各大手机品牌的竞争。据《2019巨量引擎手机行业白皮》显示,第一梯队华为的全面崛起已成事实;荣耀、OV、苹果、小米面临的竞争压力愈发凸显,将同时面临品牌升级与梯队内竞争。

  但是最近,荣耀似乎在品牌升级与高价位段竞争的路上已经初具成效。据荣耀手机官方发布信息,其旗下5G手机荣耀V30系列获得京东+天猫3000-4500元档5G手机销量冠军。在消息发布同天,网上就有消息爆出,在天猫+京东平台3000-4000元档5G销量份额中V30系列占比1/4。

  业内人士分析称,最近几年,手机行业受供需关系和消费升级的影响,低端机的利润逐渐摊薄,高端机、高价位段已经成为厂商聚焦的核心。含有大量黑科技的概念机、旗舰机不断出现在消费者视野,“秀肌肉”的同时更是为了打造品牌的高端形象。而旗舰机则担起了抢占高价位档市场,率先筑起价格围墙的责任。但是尽管厂商们都在用各种方式冲击高价位段市场,结果却并不理想。

  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技术和产品的门槛要求正在被逐渐拉高。不同于4G时代的流量红利、渠道红利,5G时代将真正进入技术红利时代。显然,荣耀的做法是比较聪明的,集中力量押注一款旗舰级产品,双模5G、三大运营商六个频段全覆盖、旗舰级麒麟990芯片、突破性相机矩阵、5G场景体验,每一项性能都可以作为行业级技术被解读探究。“出即是爆款”是荣耀总裁赵明对于产品定下的标准。

  对于行业及荣耀的战略转轨,此前的荣耀新年内部信中已经言明:“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前二、智能全场景和IoT第一品牌。是荣耀在经历了“波澜壮阔”的2019后做出的战略选择,这也意味着荣耀品牌面对行业拐点,不仅要固守中端价位阵营,更要争夺高端价位市场。只有站稳中高价位段,才能具有冲击中国前二的足够资本。同时,背靠华为的技术与品质支持的荣耀,在互联网手机品牌之争中也形成了自己的用户和口碑基础。这都是其战略落地的硬实力。”

  现在看来,5G时代的赛场已经拉开序幕,就看荣耀将会如何打这场“中国前二”的争夺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