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速产子大出血 警车开道15分钟转院

2020年01月15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孕妇高速产子大出血警车开道15分钟转院

  医生在为新生婴儿处理脐带。

  产妇被紧急送医。

  1月11日下午,一位离预产期还有10天的孕妇,和丈夫开车从东莞回湛江,在行驶至江门辖区的沈海高速大槐路段时,突然产子导致大出血。在当地警方帮助下,女子转危为安。目前,产妇母子均已平安出院。

  据了解,当天,在东莞工作的田先生带着离预产期还有10天的妻子从东莞驾车回家乡湛江,准备回老家后去医院待产,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意外。当车行至沈海高速大槐路段时,其妻子的肚子剧烈地痛起来,情急之下,田先生拨打了110求助。江门恩平市公安局大槐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出警,并同时通知120。据当天出警的赵警官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该名孕妇已经在车上分娩,且孩子的脐带还没有脱落,产妇身体情况较差。

  了解到情况后,该所民警和高速交警大队大槐中队交警立即将该名产妇送往恩平市大槐中心卫生院接受治疗。经医生检查治疗,新生婴儿身体状况良好,但该名产妇出现产后大出血,需紧急转送恩平市人民医院救治。

  “当时,已经是下班高峰期,从卫生院到恩平市人民医院要经过市区繁忙路段。”赵警官介绍说,“为了及时将产妇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交警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我们开了警车在前面为救护车带路,平时要走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只用了15分钟。”

  记者昨日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目前产妇母子两人均已平安出院。产妇家属对辖区派出所民警、交警的及时援手相助,开通绿色生命通道,紧急护送就医,及时守护母子平安表示诚挚的谢意。(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郑宛雯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