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停车场、一户一表改造……今年泸州将实施这些提质项目

2020年01月15日11:37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第三批停车场、一户一表改造……今年泸州将实施这些提质项目

  城市管理的慧眼——泸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2019年以来,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了城市管理综合水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今年有啥新举措推进泸州城市治理再上新台阶,近日记者专访泸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李云春。

  李云春表示,城市治理的初衷,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民更有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是人民城管,我们为人民管城。随着大家对城市环境的越来越重视,城市管理水平的高地直接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今年全市城管系统将聚焦三个方面,推进泸州城市治理更上新台阶。

  在聚焦短板方面,持续推进全域污水攻坚工作,全覆盖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实现城市(县城建成区)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全面消除城市(县城)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加快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城北、城西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全覆盖推进垃圾分类,实施主城区生活垃圾“四分法”(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开展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试点,加快构建以区为主体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

  在聚焦民生方面, 将打造智慧停车平台,对主城区1.3万个路内停车泊位实施智能化改造,实现全市占道停车经营管理一体化、规范化、智能化。打造阳光动态执法系统智能平台,实现在巡查过程中事件上报、任务接收、案件办理的快速处置,实现一线执法“智能化”及执法过程“阳光化”。打造全过程实施监管建筑垃圾及抑尘管控智能平台,实现扬尘治理信息化、网格化在线实时监管,全过程、全覆盖实时监控建筑垃圾排放、运输及消纳。开展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预计改造7.41万户,解决自来水总表小区管网漏损严重的问题。启动中心城区备用水源建设,在通滩镇和大渡口镇新建3座取水泵站。开展第三批停车场建设,共计将增加2686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在聚焦服务方面,全面推行“街长、点长、条长”制,实行“吹哨报道”,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城管社区流动工作站,打通市民问题反映渠道,搭建社会多元参与的城市治理工作格局;开拓公厕、农贸市场、停车等便民索引地图,方便群众生活;继续自我革新,努力让城市治理提质、提速、提品、提效,让广大市民更满意,让我们的酒城变得更加美丽。

  记者 魏鑫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