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子山缆车将开通 8分钟直抵千多米最高峰

2020年01月15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金子山缆车将开通8分钟直抵千多米最高峰

本周最hit

海拔1417米的广东连山金子山是广东第八高峰,高耸入云,平常游客登到山顶需要2小时以上。从今年春节开始,游客再也不用步行登山,乘坐景区新开通的索道缆车,8分钟就可以直抵山顶,欣赏金子山独有的云海和日出。

这几年让金子山的风景成为“网红”的,是当地有一条长500米、台阶2000多个、坡度80多度,几乎垂直悬挂在悬崖绝壁上的天梯,成为户外、登山、探险爱好者热衷挑战的目标。金子山有两条上山栈道,其中一条是石栈道,途经天梯,另外一条是悬空木栈道,直抵峰顶。通过这两条栈道上峰顶,从前游客要花2小时,这让一些体力不佳的游客望而却步。

据了解,投资5000多万元的索道缆车将在今年春节前正式开放,缆车全长2公里,平均运行速度为150米/分钟,最高的柱子距离地面60米,安装2条6人吊厢脉动索道,全线路共建立10多个支架,设计安装24组6人吊厢,每个载重500公斤,可以一次乘坐6个成人,如果全天候工作,一天可以运输7000至8000名游客。由于金子山海拔高,因此在乘坐缆车的过程中,还可以体验脚下就是云海的美景,这也是此前没有的体验。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