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知名高校225名大学生开启成都感知之旅

2020年01月14日07:4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国内外知名高校225名大学生开启成都感知之旅

  1月13日下午,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同主办的2020年寒假大学生感知成都行活动在蓉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42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225名大学生将开启为期一周的成都感知之旅。

  “当年轻遇见蓉城,让‘蓉漂’在大学生这个朝气蓬勃的群体中成为时尚风尚,我们爱上成都的理由就不止那么一点点了……”活动中,来自北京大学的芦荻、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罗岩、复旦大学的川岛美穗、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曾真通过舞台剧的方式讲述了对成都的认知和期待,表达了愿与成都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期望。

  “参加本次感知成都行活动的225名高校大学生,分别来自42所高校的137个专业。”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一周,这些大学生将深度融入成都的产业生态圈,调研走访产业功能区,与新经济重点企业近距离交流,全面感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充分体验成都独特的城市魅力,“精准吸引外地高校大学生关注成都、感知成都、选择成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他们发现在成都就业创业的机会,感受到成都的安逸生活,与成都结下不解之缘。”(记者 王李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