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冶集团两项目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金钢奖”

2020年01月14日14: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4日电 近日,从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传来喜讯,由中国五冶集团工程总承包分公司承建的福斯特锂电池一期二标工程钢结构工程和新建斯凯奇物流中心项目分拣中心钢结构工程,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金钢奖”(市优质工程)。

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金钢奖”是1996年经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批准设立,由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主办的奖项。该奖项已列入上海市优质工程系列,享受市优质工程荣誉。1998年开始,“金钢奖”又列入上海市建筑施工企业和外省市进沪施工企业综合考评和综合实力排名的加分项目。

福斯特锂电池一期二标工程钢结构工程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高塍镇科技大道与塍洲路之间,总建筑面积约13.48万㎡。该工程主要结构形式为门式刚架局部钢框架、框架结构,由15个单体组成,其中钢结构主要分布于厂房1、组合厂房、电芯库、原料立体仓四个单体中。该工程自开工以来,针对项目特点,明确了从原材料控制到构件加工、发运以及高强螺栓的施工、外墙板的施工为工程质量控制要点。材料进场需按钢结构施工规范GB50755-2012的要求进行取样复试,复试合格后才开始工厂构件加工;构件发运过程中,采用垫木、橡胶垫对构件做成品保护,保证了构件在公路运输过程中不变形,不掉漆;高强螺栓的施工,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先装普通螺栓,后换为高强螺栓,高强螺栓终拧完成后及时进行油漆封闭;外墙板的施工,严格执行样板件制度。小样施工完成经监理、业主验收合格后,才开始大面施工。项目部从细处着手,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有效地保证了工程整体质量受控和施工有序开展。

新建斯凯奇物流中心项目分拣中心钢结构工程位于江苏省太仓市浮桥镇太仓港区,总建筑面积为15.58万㎡。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物流仓库、分拣中心、办公楼、辅助用房和门卫室等。其中,分拣中心作为新建斯凯奇物流中心项目的核心建筑,吊装难度大,安装精度要求高。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吊装过程中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现主次结构已安装完成并验收通过,施工质量得到各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李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