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乡的关怀送到身边 “川音川情”在粤慰问川籍农民工

2020年01月14日06: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粤川一家亲 共建大湾区 迎春晚宴暨慰问演出现场。(谷莹摄)
粤川一家亲 共建大湾区 迎春晚宴暨慰问演出现场。(谷莹摄)

人民网成都1月14日电 (记者王永战 洪秋婷)“没想到快到年关,四川老乡把关怀送到了眼前。”32岁的陈宇看到记者,高兴地摆起了龙门阵。1月13日晚,“川音川情·走进广州”慰问川籍农民工文艺演出在广州市白云区上演,1000余名在粤川籍农民工汇聚一堂,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关怀。

这次慰问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等部门和广东省总工会共同主办。50多名四川演职人员从成都远赴广州,为在粤家乡人送来精彩文艺演出。一曲曲歌声,一段段舞蹈,传递着四川声音、家乡祝福。表演唱《哈哈响》,歌曲《过年》,四川谐剧《麻将人生》……一个个四川人熟悉的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农民工朋友们的阵阵喝彩。

看完演出,陈宇很是激动。来自四川雅安名山区的陈宇在粤已经十四年。从一开始在一些演艺场所表演川剧,再到现在开办两家公司,陈宇的成长之路是在粤四川籍农民工的一个缩影。“我公司有很多四川老乡,有做川菜的、表演川剧的,”陈宇说,他现在还担任名山区在广东的农民工服务站站长,平日还担任深圳雅安商会副会长,要对接联系许多在粤川籍农民工、企业家和其他各个行业的“新广州人”。“现在我们联系很多,大家都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到19号我们公司就放假了,到时候和媳妇儿一起,与老乡一道,开车回家!”陈宇说,如今父母、姐姐都还在家乡,像他一样,在川农民工想念家乡,渴望到春节回家。谈及这两年四川的变化,陈宇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在粤农民工聚会的时候,聊到四川都感觉变化很大,高铁通了、产业有了,商机无限,未来大有可为。

“听到川音,感受到川情,激动!”演出慰问现场,多位川籍农民工发出这样的感叹。“你们怀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秉持巴蜀儿女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走南闯北、艰苦创业,擦亮了四川劳务的金字招牌”,四川省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向农民工朋友发来贺信,向370多万在粤川籍农民工送来新春祝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