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3天男婴母亲失联 女医生托举患儿拍片

2020年01月14日08:2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你单膝跪地的样子真美!出生3天男婴母亲失联 女医生托举患儿拍片

  密闭的X光室内,一名女医生高高托举着患儿拍片……最近几天,这张看上去冷冰冰的黑白照片却温暖了很多人的心。他是一名刚出生3天母亲便悄悄离去的患儿,她是四川省乐山市人民医院儿科90后女医生宋冰洁,网友称赞“你单膝跪地的样子真美!”

  刚出生才3天

  患儿母亲却离去失联

  1月2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产科来了一位孕妇程某,24岁,独自一人。当晚11时,程某生下一名男婴,35周早产,小宝宝随即转到了儿科病房。

  “这名男婴的情况不太好,呼吸越来越困难,被诊断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乐山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饶睿告诉记者,当时患儿家属在儿科只交了50元钱,但是医护人员仍然全力以赴,积极救治这名男婴。

  不过,1月4日晚护士查房时却发现,程某竟然悄悄独自离开了,电话无法打通。1月5日,医生检查发现患儿出现反复呕吐的症状,担心其如果有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据介绍,需要拍摄X光片才能确诊,一般这种情况下,都是患者的家属进入X光室协助进行拍片。

  单膝跪地

  90后女医生托举拍片

  时间不等人,儿科值班医生宋冰洁和王群立即抱着患儿前往X光室拍片检查。密闭的X光室内,宋冰洁穿上了一件铅衣,单膝跪地,高高托举着患儿。感动之余,在旁的王群用手机悄悄拍下了这张照片。

  事后,宋冰洁才想起可能会有一些电离辐射。今年28岁的宋冰洁还未结婚生育,她明白即使穿上铅衣,拍摄X光时也会遭受到一定的辐射。听说这张照片在网上红了,宋冰洁低调地说,其实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应该做的,“当时来不及想太多,只想着要尽快确诊患儿病情。”

  1月12日,记者从乐山市人民医院获悉,目前这名患儿的病情已经好转,正在进一步治疗中。关于患儿母亲的下落,当地警方也在积极查找和联系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