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遂宁分行: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小微企业

2020年01月14日16: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4日电 (王军)企业主常常遇到经营急需周转资金,虽有房子等固定资产可做抵押贷款,但既要跑银行,又要跑不动产登记中心,可能贷款到账了,却错过了生意上的好机会。建行遂宁分行关注百姓“安居”和小微“乐业”,借助新兴科技,创新打造服务普惠金融的“建行模式”,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发展普惠金融就是要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普惠金融的雨露甘霖。”这既是建行遂宁分行落实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服务薄弱环节义不容辞的责任,也为该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和扶贫领域的金融支持带来了新机遇。

从事服装加工的何先生这几天为生意犯了难,合作的公司尾款还没结清,现在又需要采购一批新布料,手头资金着实有点紧张,“着急借钱,只需周转两个月。”经过朋友推荐,何先生向建行遂宁分行咨询了“房易贷”产品,该产品是建行在原个人助业贷款产品基础上,优化创新推出的一款个人普惠金融产品。建行向以足额有效的住房资产作抵押、从事生产经营的自然人发放的,满足其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人民币抵押贷款。

“流程更优化、手续和申报材料更简便,还能在额度内随借随还。”提到“房易贷”的好处,何先生赞不绝口。

近年来,建行遂宁分行以“新一代核心系统”为依托,通过“线上+线下”智能全覆盖的方式,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践行普惠金融,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降低客户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进一步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重点推进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等,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建行“互联网+金融”信贷产品“小微快贷”,子产品十分丰富,有“云税贷”“信用快贷”“账户云贷”等,为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产品供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