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2020年01月14日11:41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数据看成效

1

评价为“好”的

占比达99.61%

从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我市评估结果看,总体评价为“好”的占比99.61%。

2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结合巡视巡察、日常监督检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检视、精准画像,梳理归类4935个问题。

3

截至目前,已有200余批10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4

全市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整改完成率94.58%,排查出49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突出问题整治到位。

5

全市72个房地产延迟办证项目已解决33个,7个“烂尾楼”项目已复工6个,追缴土地出让金14.3亿元、契税3.3亿元,行政处罚1604万元。

6

2019年,全市共立案1309件,处分1220人,移送司法39人,政治生态得到明显好转。

7

省委主题教育简报刊发采用广安信息13条,在全省21个市州排名第6。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广安经验,新华社、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四川卫视等主流媒体刊发了300多条原创消息,引领全省之先。

8

2019年秋季,累计投用新建扩建公办幼儿园60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数2.1万个,占比从26%提高至45%,更多适龄儿童享受到普惠学前教育。

9

全市发文数比全年计划数减少75.2%、会议同期减少34%。

存在的问题

学习不深、不透

学用结合不紧密

整改落实有差距

工作推进不平衡

机制建立不到位

采取的硬措施

统筹推进“四项措施”,主题教育实现了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准确把握总体安排,精心谋划推进“规定动作”, 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

●学习教育及时深入 ●调查研究求真务实

●检视问题精准到位 ●整改落实扎实有效

立足广安实际,精心设计并开展“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

●持续巩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

●开展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结合实际设计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

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协调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部署持续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和使命

A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感悟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领导班子要安排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

●要深入领会把握讲话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总结、关于主题教育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关于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B

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经验启示,在守正创新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必须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树牢宗旨意识,着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必须坚持制度建设,推动“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形成完备管用的制度体系。

●必须坚持严督实导,内外用力统筹协调,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C

永葆初心本色、保持奋斗精神,切实担负起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牢记初心使命,讲政治守规矩,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坚持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强化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望关切。

●深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广安日报记者 陈玲/整理 章丽/制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