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重庆到底有哪些值得打卡的文创园吗?

2020年01月14日08: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你知道重庆到底有哪些值得打卡的文创园吗?

  独特的地形造就了重庆独有的魔幻气质,随着重庆的走红,洪崖洞、解放碑、中山四路等地挤满了前来拍照打卡的游客,想要看到不一样的重庆,就不能错过重庆这些文创园区。

  鹅岭贰厂

  晴天,坐在巷口的椅子上喝着咖啡,慵懒的气息弥漫四周。雨天,晃动的雨伞和游人的潮流装扮,搭出清新范儿。夜色降临,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极具个性的餐厅、酒吧、咖啡馆以及手工文创商店,把二厂装扮得神秘而温馨。

  北仓文创街区

  北仓有着“重庆最美仓库”之称,周围是老式居民楼,小巷子的外墙上用涂鸦画满了这座城市的故事。北仓文创街在寸土寸金的观音桥,没有九街的喧嚣,也没有北城天街的繁华,独有一份悠闲与宁静。

  喵儿石创意园区

  喵儿石创艺特区的前身是猫儿石原白猫老厂,整体以红色为主,虽在主城,但人流量不算多。在这里,虚度的是时光,充实的是艺术。

  京渝国际文创园

  京渝国际文创园以数字影像为核心,着力打造影视后期产业、动漫体验产业、极客公园平台等三大业态,是构建集创意设计、影视后期制作、数字音乐制作、创意人才培训于一体的文创园。

  燕子岩山城后街影视文创园

  在枇杷山半山腰有一块空地,地势突兀,树木繁茂,空地上保留了一片原汁原味的重庆老建筑,这里就是燕子岩。在这片依山而建的老建筑中,除了有大家熟悉的燕子旅馆,还有承载了一代重庆人记忆的印刷一厂。

  黄桷坪501艺术基地

  501艺术基地平时还算热闹,时不时能看到川美学生拍照写生,红砖墙外和黄桷坪街道统一地画上了各色涂鸦,在501艺术基地外,沿着小路走3分钟就到了有人文气息的喜马拉雅书店。

  金山意库

  金山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前身”是两江新区出口加工区的厂房,这里经常会有展览,里面的咖啡屋、工作室、家居店都很有特色。

  新旧交融、内外碰撞造就了重庆独特的城市文化,在这些文创园区里游走,去品味重庆的味道吧。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